我准备从事农药经营,进货时应如何查验农药标签?

产生日期:2021-11-25 09:46      来源: 上海三农服务热线

进货时,首先要生产厂家提供农药产品的农药登记证或农药临时登记证件,并将登记证上农业部核准的内容与产品标签和说明书进行对照,主要查看以下几方面的内容:

(1)“三证两期”:农药登记证号或农药临时登记证号、农药生产许可证号或者农药生产批准文件号、产品标准号、生产日期和有效期。

(2)关于此农药的说明:农药名称、有效成分及含量、剂型、产品批号、重量、产品性能、用途、使用技术和使用方法、毒性及标识、注意事项、中毒急救措施、贮存和运输方法、农药类别、像形图及其它经农业部核准要求标注的内容。进行农药分装的应当注明分装单位。

(3)关于生产企业的情况:企业名称及联系方式。

如果以上内容跟农业部核准的登记证上的信息完全符合的话,就是一个标签合格的农药产品,否则就视作擅自修改标签内容的农药产品。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