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型手扶拖拉机可以运输货物吗?

产生日期:2021-11-25 09:42      来源: 上海三农服务热线

根据《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有关规定,手扶拖拉机配有挂车的,可以运输货物。主要规定如下:

1.具有相应的证书和牌照。《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第二十一条规定: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投入使用前,其所有人应当按照国务院农业机械化主管部门的规定,持本人身份证明和机具来源证明,向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农业机械化主管部门申请登记。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经安全检验合格的,农业机械化主管部门应当在2个工作日内予以登记并核发相应的证书和牌照。第二十三条规定: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应当悬挂牌照。

2.操作人员应具有操作证书。《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第二十二条规定: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操作人员经过培训后,应当按照国务院农业机械化主管部门的规定,参加县级人民政府农业机械化主管部门组织的考试。考试合格的,农业机械化主管部门应当在2个工作日内核发相应的操作证件。拖拉机上道路行驶,联合收割机因转场作业、维修、安全检验等需要转移的,其操作人员应当携带操作证件。“K”是手扶拖拉机的准驾证代号。驾驶人员必须持有准驾证代号为“K”的驾驶证。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