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磨一剑,饲料预警预测技术再获突破
——上海市兽药饲料检测所顺利通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扩项评审

产生日期:2021-04-08 16:50      来源: 上海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3月31日,上海市兽药饲料检测所申请的农业农村部第312号公告《饲料中风险物质的筛查与确认导则 液相色谱-高分辨质谱法(LC-HRMS)》技术参数顺利通过了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资质认定扩项评审,在国内率先具备了开展饲料中风险物质的筛查与确认的法定技术能力。

《饲料中风险物质的筛查与确认导则 液相色谱-高分辨质谱法(LC-HRMS)》是上海市兽药饲料检测所联合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国家饲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以及各省级饲料质检机构针对长期制约我国畜牧业投入品与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关键技术瓶颈,经过十年的不懈努力和持续攻关,在行业内开创性地建立了高分辨质谱筛查饲料中非法添加风险物质的技术手段,开辟了全新的风险预测预警技术领域。在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的支持下,于2020年7月3日以农业农村部第312号公告正式发布。

为充分发挥312公告的实施效能,在当前“减抗”、“停抗”的新形势下有力保障我国饲料质量安全和畜牧业健康发展,上海市兽药饲料检测所通过积极实践与探索,将创新成果与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要求紧密融合,再一次在行业内成功跨出了一大步,真正构筑起饲料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第一道盾牌!

图片6.png

图片7.png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