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规范本市农机购置补贴产品违规经营行为处理工作的通知

产生日期:2020-10-26 15:19      来源: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各区农委、有关市级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农机购置补贴产品违规经营行为处理工作,严厉查处违规失信农机补贴产品产销企业,根据农业部、财政部办公厅《农业机械购置补贴产品违规经营行为处理办法(试行)》、《上海市农业机械购置补贴产品违规经营行为处理细则(试行)》,现提出如下工作要求:

各级农机主管部门在实施各级农机化、财政部门接到群众举报投诉、上级机关转办或其他部门转交的违规行为线索后要严格按照受理登记、调查核实、约谈告知、处理通报、材料留存的流程进行。

对违规行为事后进行全流程分析,形成分析报告。报告应主要包括以下内容:(1)补贴范围和补贴产品是否符合我市农业生产需要;(2)确定分类分档与补贴额是否科学合理;(3)推广鉴定方面的依据、规范、参数、结果等是否符合规定和标准;(4)机具投档涉及的材料是否符合要求,审核、公示、公布等环节是否符合相关规定要求;(5)机具核实时涉及的机具技术参数与机具标识参数是否一致,机具有无质量与安全问题等。 

在全流程分析的基础上,认真分析违规原因,提出改进完善措施。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2020年10月26日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