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开展2018年农机购置补贴廉政风险警示教育

产生日期:2018-07-23 06:23      来源: 顾建芹

 

7月6日,上海市召开2018年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会议,会上,市农委总经济师施忠开展了农机购置补贴廉政风险警示教育。

施忠同志深入分析了当前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职务犯罪形势,详细剖析了补贴领域职务犯罪的基本类型:一是农机管理人员利用职务之便,假借本地农户名义为自己或他人购买补贴机具;二是农机管理人员滥用审核职权,为不得享受补贴的购机者办理补贴指标;三是农机管理人员疏于履行监管职责,对监督检查敷衍了事甚至故意隐瞒问题。

施忠同志要求广大农机条线干部认真汲取农机购置补贴领域职务犯罪的深刻教训,采取有效措施,从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的角度,进一步完善补贴政策,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形成不能腐的防范机制;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警示教育和法制宣传教育,强化农机干部的理想信念、思想道德和法制意识,提升农机干部拒腐防变的意识。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