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召开2018年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会议

产生日期:2018-07-23 06:20      来源: 市农机化办

 

上海市2018年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会议于7月6日在上海农业展览馆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农机购置补贴座谈会有关精神,总结了2017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情况,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并解读《上海市2018-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各区农委分管主任,各区、市有关单位农机管理部门、财政部门有关人员,市农机安全监理所、市农机鉴定推广站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市农机化办主任郑雷主持会议,市农委总经济师施忠出席会议。

施忠同志充分肯定了2017年农机购置补贴工作,指出了当前面临“机器换人”、劳动力紧缺、产销对接、农业面源污染等机遇和挑战,需要从加快园艺和果蔬机械化、提高农机化服务经营效益和社会地位、推进农机化全面全程服务、推动精准施肥施药提高农业投入品利用率等方面落实有力措施,加大推进力度。会议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农机化发展的重要作用;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推进农机化“全程、高质、绿色、高效”发展;要强化组织领导,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总结了2017年农机购置补贴的主要做法和实施成效,部署了2018年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从补贴种类范围、补贴标准、补贴产品资质条件、资金使用、操作程序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上海市2018-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的情况,强调务必认真组织研究政策,并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制定操作细则,让补贴政策实施更加规范、监管更加严密。

会上,表彰了2017年农机化工作先进单位,颁发了“全国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区)”和“全国农机合作社示范社”的标识牌,施忠同志与各相关单位负责人签订了2018年农机购置补贴工作责任书。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