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引言

产生日期:2020-02-28 11:16      来源: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村镇建设处

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我市以上海乡村是“超大城市的稀缺资源,城市核心功能重要承载地”和“上海国际大都市的亮点和美丽上海的底色”的战略定位,以“美丽家园”“绿色田园”“幸福乐园”“三园”工程为重大抓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抓好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是“美丽家园”工程的重要载体和举措。2019年,各级政府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基础,围绕“美在生态、富在产业、根在文化”的建设主线,不断深化农村生态品质、促进农村产业发展、挖掘乡村文化内涵,着力开展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形成了一批生态环境优美、产业特色显著、文化内涵深厚的美丽乡村。经过各涉农区申报、专家评审、市级部门审核,评定浦东新区祝桥镇邓三村等39个村为2019年度上海市美丽乡村示范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