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视频”部署农田建设和项目复工

产生日期:2020-04-07 13:35      来源: 中国农业信息网

日前,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农田建设工作暨在建项目复工调度视频会议,要求各地全力推进农田项目建设,以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要求,着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积极推进“2019年项目建设进度和2020年项目设计批复实施”,深入研究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新增耕地模式和发行地方债的可行性。着力完善农田建设管理体系,健全农田建设管理配套制度,科学制定各级规划,完善高标准农田建设监督评价制度,整合耕保中心力量建立一支相对稳定的监督检查队伍。

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技术经济分析,摸清高标准农田建设在新增耕地、高效节水等方面的效益。积极推进“先建后补”项目实施,力推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和农业灌溉地表水置换项目统筹规划、同步实施。

同时,统筹推进农田建设和耕地质量保护工作,各农业项目实现统一管理。要配齐配强人员力量,尤其夯实基层队伍,制定严格的培训计划,提高干部职工政策和业务的理解力和执行力,着力推进农田建设管理系统自身建设。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