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勇担当 金山新型职业农民在行动

产生日期:2020-05-06 10:42      来源: 上海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金山新型职业农民在这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于担当,他们在积极响应政府要求,有的积极参与志愿活动,有的捐款捐物献爱心,有的紧抓生产保供给,共同参与到这场疫情阻击战中。

一、不畏严寒,坚守村口值守岗位。

2月7日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金山区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我区的新型职业农民积极响应,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和知识宣传、巡逻值守村口的疫情防控工作。

3.jpg

上海航萱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文海值守在村口,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材料  

4.jpg

上海禾粟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夏赟在村口值守,做好进出人员体温测量、记录

二、捐款捐物献爱心,众志成城战疫情。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区新型职业农民充分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积极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5.jpg

上海禾希果蔬专业合作社、上海溪进果蔬专业合作社免费为驰援武汉的部分金山医务人员家属提供果蔬

6.jpg

上海仁章果蔬专业合作社捐助大米

7.jpg

陆记、陈建宇、朱鼎、顾鑫辉等青年农场主纷纷为抗击疫情捐款

三、线下改线上,保障农产品供应

针对当前疫情改变了传统坐等上门的线下蔬菜销售方式,及时调整销售方式,改为线上展示、销售、配送。

上海金垚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吴苗在了解到很多农户的草莓销售渠道因为疫情被堵,而很多“宅”在家的市民买不到新鲜的水果,她积极为农户和市民搭起销售的桥梁,帮助农户销售草莓,也让市民们足不出户就能吃到新鲜草莓。

上海溪进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忠,在1月27日发出了一条朋友圈消息,“非常时期,朋友圈的朋友们,溪进农庄的蔬菜免费送给没有买到菜的朋友,出个顺丰到付的快递费即可。买不到肉类的也可以找我,我帮你们乡下采购,闲着也是闲着,能帮一点是一点,一起熬过这段时间就好了。”此后,他就开始了免费送蔬菜、代购禽蛋肉的代购生涯。

陈建宇管理着来金山白相电商平台,推出“特殊时期,享受优惠”特惠销售,实时更新产品,帮助各个镇产品上架,践行着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农业产业龙头企业的初心使命。

8.jpg

9.jpg

这样的事迹太多太多......,有很多人只是默默付出,他们作为金山区培育的新型职业农民,体现出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在我区农村抗击疫情战线上奋斗着。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