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匿名捐献人?中国农民!”
——记上海市浦东新区高素质农民周国朝

产生日期:2020-05-06 11:10      来源: 上海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

3.jpg

2月11日早上8时10分许,一名面戴口罩的驾驶员驱车驶入上海市浦东新区宣桥镇政府机关大院内,放下一封内装4900元现金,信封上书写“天佑中华!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的信件,以及800只鸡蛋后就匆匆离开。谁是捐献者?为什么要捐资捐物?人们期待拆信后能见到捐献者的署名与动机。然而,阅尽信件全文,虽能了解捐献者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出力,以及送鸡蛋慰问领导与志愿者的真情实意,却不见捐献者的真实姓名。唯有“中国农民”四个字的署名,格外引人注目。抗疫情讲奉献,做善事不留名。宣桥镇政府机关工作人员闻讯后纷纷为其点赞。有人向门卫保安了解情况,有人调看监控录像,大家以不同的方法寻找匿名捐献人。

4.jpg

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面戴防护口罩的捐献人。“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尽一点微薄之力,不足挂齿!”“我不留电话、名字,怎么被你们知道的?我想默默无闻地做点中国人应该做的事,而且我还是新时代的中国农民。”面对人们的追问,作为匿名捐献者的上海国朝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周国朝,终于道出了事情的缘由。

春节以来,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严重影响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成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素有“草莓小周”之称的周国朝也积极行动,他充分发挥合作社的优势,从配送新鲜蔬果着手,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看到从中央到地方的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共产党员、医务工作者、志愿者和广大群众一起,万众一心抗疫情的动人场景,他感慨万千。他曾想捐献一些口罩等物资,但由于十分紧俏而无法买到。因此,他选择购买鸡蛋送给镇政府,给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干部与志愿者补补身体。同时,他把自己从春节以来的全部销售款捐献给镇政府,以表自己在国难当头,一切以大局为重,一切服从命令,听党指挥,支援抗击新冠肺炎战役的一点心意。

近几年来,浙江籍的周国朝全身心投入到浦东现代农业的事业之中,他在浦东收获了甜蜜的爱情和美满的家庭,浦东成为他的“第二故乡”。他常说:“宣桥是成就我事业与爱情的地方,我要知恩图报,奉献爱心、回报社会!”他言行一致,已经连续多年为敬老院等单位无偿提供西瓜、草莓等瓜果。

5.jpg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