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那些疫情当下的平凡瞬间
——奉贤区高素质农民众志成城抗疫情典型事迹

产生日期:2020-05-06 09:57      来源: 上海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

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而来,有无数的人为了阻隔疫情留在家中,也有数以万计的人们坚守一线,守护着每一扇窗后的万家灯火。面对疫情,他们也害怕,但同时也心存着坚定的信念,只要每个人从自我做起,那么打胜这场疫情反击战则指日可待。这其中就有着不少奉贤区农民培训学员的身影,他们抗击疫情的微光瞬间,蕴含着温暖与力量。他们不是白衣天使,也不是官兵战士,更不是领导干部,他们只是普普通通的农业战线上的一员……

行走的“菜篮子”,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送菜行动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普通市民忧心忡忡的生活必需品来源问题被推到了风头浪尖,陈登峰、陈锋、朱剑华、茅伟等几位高素质农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们各自都有了农民合作社和粮食蔬菜生产基地,也有着一腔抗击疫情,献出爱心的热情。于是他们自发组织,集上海岱柏农产品产销合作社、上海贤风农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上海惠群农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上海贤佑农业专业合作社多家之力,开展爱心行动,为奉贤区青村镇136户居家隔离人员每周免费提供新鲜蔬菜两袋和大米一份。

上海惠群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朱剑华:“我们请了人,分两个基地,加班加点采,从早上天不亮开始,安排到晚上八点至十点才回去。希望能为大家送上最新鲜的蔬菜,也是为防控疫情尽一点自己的心意。”

图片1.png

防控疫情第一线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行动

2.jpg

高素质农民顾其红,是庄行镇新叶村上海腾达兔业专业合作社、上海群超农副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同时她也是镇人大代表。在这次抗疫战斗中,顾其红先后捐赠大米2800斤,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心,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3.jpg

金汇镇高素质农民陈登峰是区政协委员,同时也是上海贤城美谷合作联社总经理。在获知金汇镇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部分防疫物资时刻面临断供这一情况后,多方联系,购买了一次性雨衣和手套各2000件,捐赠于金汇镇镇政府支援各方抗疫情工作人员,同时向金汇镇旃檀禅院捐赠500斤大米,并向圆梦行动中圆梦的孤老送去大米等慰问品。

4.jpg

5.jpg

每一颗爱心汇聚成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上海市农民工先进个人、高素质农民郑荣华是上海亦博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作为一名在奉贤从事农业生产近二十年的新上海人,他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显得尤为关心。“最近从电视新闻里看到战斗在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忙碌的身影,十分感动。现在疫情形势严峻,我也想尽点绵薄之力。”郑荣华先后通过奉贤区慈善基金会定向捐赠给四团镇三坎村5000元,通过奉贤区红十字会捐赠给武汉市红十字会5000元,支援新冠肺炎防控前线。 

6.jpg

金汇镇高素质农民唐敏,是上海玖童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我们生活在上海,相比较而言各方面资源都比较好,但是生活贫困的地区还非常多,更不要说碰到这样的突发事件了,我也没啥太多,觉得自己应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吧。”唐敏在第一时间找上了所在居住地的居委会,捐赠了大米600斤。在看到居委会工作人员日以继夜的排摸调查的辛苦劳累后,她自告奋勇,主动要求担任社区志愿者,协助开展小区出入口登记进出人员、口罩购买信息、量体温等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心系疫情,把初心写在行动上

7.jpg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同样也时刻牵动着每一位高素质农民的心。

高素质农民殷春煜是上海绿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得知隔离家庭的日用品和蔬菜短缺问题后,第一时间为南桥镇五百多户被隔离户提供2000斤低价蔬菜,被隔离户的生活用品和农产品采购平时都有居委会工作人员负责,疫情防控期间,居委会的工作量非常大,需要不停的采购各种生活亟需用品及时送达,对于工作人员来说,不停的前往菜场、超市也是一种风险,这批蔬菜,可以很好的缓解基层工作的辛劳,他们表示非常感谢!

上海市农民工先进个人,高素质农民卓昌盛,是上海贤瑞农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向西渡街道捐赠800斤有机花菜,为解决隔离户生活所需物资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8.jpg

没有一个冬天无法逾越,期待春暖花开

这样的人还有很多,这样的事不胜枚举。一场疫情把全国人民又一次紧紧团结在了一起,也把奉贤的高素质农民紧紧团结在了一起。他们坚守着各自的阵地,护卫着上海市的农产品供给,关爱着疫情防控战线上的白衣天使、居委干部以及每一个人。他们的坚守和支持,是奉贤农业的财富,是奉贤农民的骄傲,更是战胜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大的动力。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