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客串送货小哥,亲自为市民送去便利、送上清欢!
——记上海农康蔬菜专业合作社高素质农民郭英奎

产生日期:2020-04-26 14:08      来源: 上海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

上海农康蔬菜专业合作社位于徐泾镇陆家角村、种植面积374亩,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响应市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尽可能减少居民的出门走动和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合作社加入了区农业农村委发起的农产品直通车行列,实现地产农产品从田头直到餐桌的目标,并通过微信建起便民群,每日更新配送农产品菜单,创新卖菜方式,让社区居民在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就可以享用新鲜的本地农产品。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物流行业面临严重的配送压力,为了让物流配送资源更多的保障抗疫物资运输,在合作社劳动力紧缺的前提下,理事长郭英奎当机立断,发动家人参与到配送行列,兼职做起了配送司机加外卖小哥,亲力亲为将市民订购的蔬菜及时送达各个小区门口。

理事长郭英奎谈到“这段时间,我们想了很多法子,调整销售模式,不求盈利,只想着给市民送去便利,得到了许多市民对蔬菜质量的反馈和服务的认可,我们心里比吃了蜜还甜……”是的,我们不是医生,没有资格在抗疫一线直面病毒,但我们在后方也能出力,我们坚信,通过每一个农业人的不懈努力,一定能够保障市民农产品的供应,让市民吃上放心菜,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让2020的春天如约而至。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