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崇明的这个合作社老板当起了配送员”
——记上海市崇明区高素质农民陈云兵

产生日期:2020-04-26 14:11      来源: 上海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

“这些蔬菜和生活用品你拿着,还有什么需要的打我电话,我买了给你送来!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请您尽量不要出门,在家要做好防控……”最近几天,崇明区堡镇桃源村上海锦英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云兵,每天都要重复这几句话很多次。疫情来临,隔离观察人员只能通过宅在家中的防控方式,来阻断隔离传染源。而陈云兵则无偿地做起了桃源村居家隔离人员“菜篮子”的配送员。

微信图片_20200212084226.jpg

39岁的高素质农民陈云兵,他负责着上海锦英果蔬专业合作社530亩绿叶菜的种植,有芹菜、西兰花、菠菜等多个蔬菜品种。他说:“这些年,党的好政策让他发家致富,他如今免费为隔离群众提供蔬菜,也算为疫情防控贡献一点力量。”他看着大家在防疫一线日夜辛苦排查、值守,还有那些被隔离的群众,不能随意外出,买不了新鲜蔬菜。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主动向村委会请缨,要求为隔离人员配送生活物资。据了解,从农历年初五开始,陈云兵就帮助桃源村首例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果蔬配送。为了让居家隔离人员能够多吃几天菜,陈云兵第一次就免费配送了近50斤的新鲜蔬菜,品种有西兰花、有机花菜等。因为是春节假期,合作社的员工们还没回来,所以从采摘、挑拣、清洗、分类到包装,都是他一个人亲力亲为。同时,他还每天早上6点半出门前往超市和菜场,根据居民的留言代购物品,然后第一时间准备好后送到每家居民的家门口。目前村里居家隔离的家庭有6户,他们如果需要水果、肉类甚至药品等物品,都会通过电话和他联系。除了代购的生活用品,他还会每次给每户送上30斤左右的蔬菜(5-6个品种)。

微信图片_20200212084239.jpg

陈云兵表示,虽然接下来的日子随着返村人员的增加,隔离户也会增加,但他会持续免费赠送自己合作社的蔬菜给这些隔离人员,这些蔬菜不仅是他对党的感恩之情,也是抗击疫情的决心。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