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农广校农民培训学员的一封信

产生日期:2020-02-11 14:02      来源: 上海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 上海市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

广大农民学员: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正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有效开展。农村是防疫的重点之一,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和社会疫情防控,确保农业生产供给,促进农村社会稳定,我们提出如下要求:

一、传播正能量。要积极响应各地区号召,做好防控宣传,科学传播疫情防疫知识,正确对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保持积极心态,听从统一调度指挥,积极主动支持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倡导社会新风,避免聚集活动,要拒热闹、少串门、不聚会,尽量使用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进行联系沟通。 

二、带头做表率。要认真学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信心,加强自我防护。坚持做到勤洗手、勤通风,提高自身免疫力,正确戴好口罩、调整好心态,一旦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不适症状,要及早报告、及时就诊。你们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要坚决听从各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服从村(居)委会的指挥,发挥在防疫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三、学习不放松。现正处于防疫关键时期,也是相对农闲时节,要充分利用在家时间,运用“云上智农”、“学习强国”及各级农广校在线学习平台等,开展自学、网上学习,主动开展知识更新学习,整理、消化以往学习资料,为未来发展提供强大后劲,力争成为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

四、生产保供应。在春耕生产来临之际,确保自身健康安全基础上,及时了解主要农产品供求信息、严格执行各类农业生产标准,稳定和保障农产品供应。要做好春耕备耕、防灾减灾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一名职业农民的责任和担当,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和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坚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战胜疫情,迎接健康美好的明天!

上海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        上海市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

2020年2月11日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