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浦东新区植保无人机飞手培训圆满结束

产生日期:2021-05-17 10:50      来源: 上海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

图片4.png

为大力推广无人机技术在我区农业生产上的应用,加快推进我区农业现代化、智能化进程,浦东新区农机技术推广站、浦东新区农广校及上海慧飞无人机应用技术培训中心等三方联合在浦东新区宣桥镇农业技术中心举办“浦东新区2021年农业植保无人机操作手培训班”。培训班自2021年4月23日开班,至5月8日落幕,为期16天。

培训期间,学员们学习无人机工作原理等理论知识,并进行实际操作,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取得不错效果。培训过程中,考虑学员主要从事农业生产,工作比较繁忙,培训班创新教学形式,采用“弹性教学”方式,即:当学员遇到农时紧张农活较多的情况时,可调整学习时间,清晨、晚上均可来训练,教练们轮班教学,吃住在培训基地,确保全天“在线”,很好地满足了学员们的要求,既完成培训学时,提高了培训质量,也兼顾了农事作业不误农时,培训和工作两不误。

图片5.png

5月8日,为了检验培训成效,全体参训人员接受了严格的理论与实操结训考核。整个培训班32名学员,除1名学员因故未参加考试将预约下次补考外,31名学员全部顺利通过考核。

随着培训班的圆满结束,浦东新区又培养了新一批专业的植保无人机飞手,服务于农业生产,这必将有效提高浦东新区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助力农业生产安全、高效,推进我区现代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