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高素质农民 助力乡村振兴
——嘉定区启动2021年农民培训工作

产生日期:2021-04-09 09:12      来源: 上海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

3月31日,嘉定区农业农村委员会正式启动2021年农民培训工作。据悉,2020年度嘉定共培育新型职业农民134人,培训拖拉机驾驶员48人,完成新型职业农民继续教育179人,完成各类单项技术培训2210人次,联同农机驾驶员衔接认定,共认定新型职业农民137人。

今年第一季度,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是嘉定的农民培训工作仍有序推进中,目前已遴选学员100余名。通过全面梳理本区学员现状、培训需求,制定粮食、葡萄等专业年度教学计划。102名葡萄班新型职业农民参加阳光玫瑰葡萄的生产管理、上海农商银行农业担保贷款介绍等面授课程;30名田间学校哈密瓜班学员参加了工厂化育苗发放、瓜苗定植的栽培技术要点等课程的面授以及田间实地指导;30名草莓班新型职业农民开展草莓评优品鉴活动;70余名农机手参加了无人机面授培训以及实地指导。

2021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继续被列入乡村振兴考核,嘉定将严格按照目标节点要求完成任务,谋划、做好高素质农民培训工作。要求区、镇两级培训队伍重视这项工作,按照培训计划保质保量开展培训工作。各培训单位将继续创新模式,提高培训质量,提升培训效果;各街镇也将摸清学员信息,以配合各培训单位做好协调工作。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