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式、新内容、新突破
——2020年崇明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任务顺利完成

产生日期:2020-12-04 16:40      来源: 上海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

为更好的推进项目区实事工程项目——新型职业农民培训项目,以提高农民科技文化技能素质,培养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的高素质农民队伍,加快农民职业化进程,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为目标,助推崇明绿色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崇明区新型职业农民以“新形式、新内容、新突破”为基础扎实开展培训。目前已顺利完成培训任务。

图片1.png

今年,崇明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课程分为必修课和选修课,课程设置多元化,学员可根据培训需求和兴趣跨专业学习其他行业的专业课程。为把握当前产业发展现状和种养殖主体对培训不同需求,通过专家授课、农创路演、实践培训、以赛代训等形式,围绕财政金融保险政策、经济社会热点、数字农业、产业融合、最新科研成果、直播营销等共同关心关注的内容,给农民带来切切实实地有用的培训课程。

图片2.png

确保教学新颖,在培训模式上进行不断创新,在有限的培训时间取得最大培训质效。今年采取灵活多样培训形式,推行“固定课堂”领学、“空中课程”引学、“流动课堂”送学、“田间课堂”导学等多元化培训方式。同时,培训一改往日传统模式,紧跟时代潮流,围绕新技术、新需求,通过连线直播等新形式让农民培训再上新台阶。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