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农技人员入选全国100名优秀农民教育培训教师

产生日期:2020-10-22 10:54      来源: 上海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

日前,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公布《2020年全国农民教育培训宣介名单》,浦东农校推荐的赵宝明老师入选全国100名优秀农民教育培训教师,上海一共入围2名。该活动通过推介一批典型教师、学员、田间学校、农民培训案例,加快构建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体系,大力培养高素质农民队伍,促进农民全面发展。

赵宝明,浦东新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从事农业技术推广工作30多年,以持之以恒的热情服务农业。技术上,对浦东桃园普遍存在的老化问题,摸索了一套适合本地的改建技术方案,建成了一批示范基地。对浦东葡萄生产中存在成熟偏迟、质量较差等问题,推广双层膜栽培技术,使面积从零发展到了1000余亩,葡萄上市期提早了50天以上,平均亩效益提升18%。对果园杂草丛生问题,立项推广生草栽培技术,实现了化肥、农药“双减”。

赵老师指导农民学习嫁接.jpg

培训上,赵老师编撰《浦东老果园改建手册》、《葡萄实用生产手册》、《葡萄实用图谱手册》、《果园生草技术规程》、《梨实用生产手册》、《梨树栽培与病虫害防治》等一批教材资料。每年开展20余场培训,年培训学员近千人次。今年疫情期间,他为上海学员直播《老桃园改建、Y树型培育与春夏季管理》课,制作并共享5篇果树技术课件,为浦东学员在线辅导桃、梨、柑桔生产技术培训5次,及时指导了生产。他主导建立110多人浦东葡萄交流微信群、100多人的桃梨交流微信群、30多人的镇农业技术员群、20多人的柑桔微信群,在疫情期间发送技术信息和资料、解答学员提问,减少了疫情对果树生产的影响。

疫情期间 赵老师在田间直播.jpg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