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首期植保无人机飞手培训班开课

产生日期:2020-10-22 10:56      来源: 上海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

2020年9月27日,在练塘其立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田间学校)进行了我区首期植保无人机飞手培训班开学典礼。

01.jpg

通过前期街镇的宣传动员,来自水稻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的40位农业从业人员积极报名参加了此次培训。青浦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钱益芳主任、王华君副主任,青浦区农业执法大队蔡翔希副大队长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并做了动员讲话。钱益芳主任讲到水稻耕、种、收均已实现了机械化,植保机械化是必然。劳动力紧缺的局面也决定了要推广智能、高效的无人机飞防植保。希望学员能珍惜此次学习机会,静心学习,多加操练,熟练掌握无人机驾驶技术,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从理论方面,了解和认识无人机及驾驶员有关的民航法规、结构组成,动力学基础知识;通过模拟学习,掌握系统的飞行操作方法和无人机控制原理;通过实际操作,全面掌握飞机操纵方法和控制技能。

02.png

05.png

中国无人机引领全球无人机发展,而农业飞防是无人机最大、最成熟的行业应用;青浦区农业农村委员会本着“培训先行”的思路开展此次培训,为无人机飞防植保服务我区现代绿色农业发展奠定基础,推动机器换人、绿色和精准农业达到新的高度。

培训班由心意植保(上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慧飞无人机应用培训中心上海龙华机场分校)承办。此次培训为期16天,通过对职业农民的无人机理论和实际操作课程的培训,提高职业农民实际操作能力,更好地促进我区植保无人机运用的发展。学员考试通过后,将颁发由中国航空运输协会认证的《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操作手合格证》(植保专业)。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