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葡萄新型职业农民赴金山优秀合作社参观取经

产生日期:2020-06-10 09:14      来源: 上海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

3.jpg

为进一步开阔新型职业农民的视野,提升葡萄种植户的栽培技术和管理理念,6月3日,嘉定区农技中心组织28名新型职业农民葡萄培训班学员及各镇果树条线负责人赴金山区优秀葡萄合作社参观学习。

学习第一站来到上海施泉葡萄专业合作社,该社在全国及上海市优质葡萄评比中屡获金奖。培训班一行在社长卢玉金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大棚观光葡萄种植区和生产葡萄种植区。在观光葡萄种植区,罗社长详细介绍了植物生长调节剂在巨峰葡萄上的应用情况及整穗技术,学员们就植物生长调节剂的应用与罗社长展开了讨论 。随后,罗社长带着大家参观了夏黑、醉金香、阳光玫瑰种植区,走进夏黑葡萄种植区,学员们迫不及待解开葡萄袋子认真查看----上色、糖度、穗粒数、果粉等,还与罗社长探讨夏黑葡萄栽培技术,大家受益颇深。

在市农技中心王秀敏老师的带领下,大家来到第二站上海圣泉葡萄专业合作社继续参观学习。社长王子有边走边介绍合作社的基本情况:近年来,圣泉鲜食葡萄不仅在上海及全国葡萄评优擂台赛上多次夺冠,且已形成精量的标准化生产管理模式,倡导回归自然的原生态绿色生产方式,以确保葡萄的品质与安全。来到种植区,一串串穗形漂亮的葡萄展现在大家眼前,学员们对合作社三膜栽培模式,尤其对铺在地上的银光膜的作用与使用技术特别感兴趣,虚心地向王社长学习请教,收获了满满的干货。

虽然一天的学习时间很短,但学员们感触很深,开拓了眼界和思路,达到了培训预期效果。学员张华说:通过观摩学习对自己触动极大,现代化种植模式是今后葡萄发展的方向,自己也要朝这个方向努力。

由于本次培训正值疫情期间,为确保安全,培训前为学员们逐一测量体温,发放一次性口罩。

4.jpg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