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举办2020年农业信息员培训班

产生日期:2020-04-26 15:37      来源: 上海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

4月21日,2020年新型职业农民嘉定农业信息员培训班正式启动。此次培训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为学员精心挑选了多样化的课程内容,全区31名农业信息员参与培训。

01.png

02.png

在开班动员后,学员们学习了由中国农业大学制作的《智慧农业-为农业插上智慧的翅膀》线上课程,李民赞教授从精细农业、信息技术与智慧农业、智慧农业关键技术三个方面带领大家走近智慧农业,描绘未来农业的美丽图画;随后,学员们收看了纪录片《农村的远见》,纪录片主要介绍了荷兰芬洛绿港的农业新创园区,通过国际上较为成熟的案例拓宽学员们对于智慧农业的思考与想象。

03.png

培训中采用线上作业功能,让学员及时巩固学习内容,并对培训情况进行反馈。向31名学员发放试卷,除2名学员请假外,其余作业均回收且完成情况良好。同时也为学员发放了拓展资料进行课后自学。

04.png

本次培训首次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直播课堂+线上测试+课后自学”的方式,在丰富培训内容及提高学习效果等方面作了探索与尝试。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