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粮食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启动

产生日期:2020-04-21 15:23      来源: 上海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

夏种即将开始,为增强广大种植户的绿色生产理念,掌握水稻绿色生产技术,推进“绿色田园”建设,4月16日,嘉定区农技中心在外冈镇望新村启动2020年嘉定区粮食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外冈镇、南翔镇、马陆镇等24名新型职业农民参加了本次培训。

图片1.png

培训会上,区农技中心高级农艺师周锋利老师向学员普及了开展水稻绿色生产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详细讲解了休耕轮作型优质稻绿色栽培肥料运筹技术,指导学员充分掌握水稻全生育期的需肥规律、使用原则与施用技术。瑞士先正达作物保护有限公司李程老师则通过学员们喜闻乐见的动画视频,向大家讲解了绿色认证水稻生产上种子处理药剂咯菌腈悬浮种衣剂的特征特性与使用方法,并现场指导学员严守农药配制过程中的自我保护,演示了防护服、口罩、手套等穿戴方法。听课过程中,外冈镇新学员姚同学频频点头,表示现在对水稻绿色认证生产的要求越来越细,今年能加入到粮食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参加这样的培训,两位老师的课针对性强,对开展水稻绿色生产帮助正当时。同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抓不懈,培训前为每位学员测量了体温、发放了口罩,并进行了免洗消毒液洗手消毒。

图片2.png

图片3.png

2020年,嘉定区计划培育粮食新型职业农民91名,其中2018-2019年度继续教育学员42名、2020年新增学员49人。根据乡村振兴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与市政府实事项目计划工作要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区农技中心适时调整培训形式,将采用网络平台、走访培训、函授指导等分区分块分班形式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做到疫情防控、培训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确保按时保质完成高质量农民培育工作。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