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城乡互动促发展——青年农场主进社区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2021年上海科技节农业科普宣传活动

产生日期:2021-06-09 09:44      来源: 上海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由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上海市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上海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承办“青年农场主进社区服务活动”。 本活动旨在架起市民和农民的沟通桥梁,让上海市民共享乡村振兴丰硕成果,结合市妇联开展的“万名妇联执委走基层”活动,组织本市优秀青年农场主进社区,开展服务农业科普和优质农产品推介。

图片5.png

5月23日,在杨浦区五角场广场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城乡互动促发展——青年农场主进社区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2021年上海科技节农业科普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杨浦区妇联组织九个居民区妇联基层执委与上海九个涉农区青年农场主结对,共同走进社区,了解社区百姓真实需求。9个涉农区的50多名青年农场主,通过展板、宣传页、视频、产品展示等多种形式,宣传上海地产农产品以及农产品品牌,让市民对地产农产品品种、品牌以及品牌背后的故事有真切的了解。上海市农业科技服务中心、上海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等专业机构,通过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的展板,现场专家咨询等途径,向广大市民宣传普及优质绿色农产品、转基因食品、现代农业科技等知识,帮助市民学会放心农产品的选购。

图片6.png

启动仪式上,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徐惠勤副主任向广大市民介绍了上海推进乡村振兴、发展农业绿色、打造优质农产品品牌、培养农业实用人才等方面的举措。在致辞中,她欣喜地表示:经过多年培育,以“青年农场主”为代表,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一代农业经营者队伍正在本市茁壮成长,他们以新的理念、新的模式、新的技术为上海农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他们打破了传统农业的生产、经营方式,努力追求更优品质、更有特色、更为安全的农产品生产,引领着上海现代农业发展。

市妇联翁文磊副主席向青年农场主代表授予“青年农场主进社区活动”旗子,以今天的启动仪式为标志,在今后一段时间,市农业农村委、市妇联将联合推动各区相关部门,以青年农场主与妇联基层执委结对的形式全面开展进社区服务活动。

在今天的活动过程中,市农业农村委、市妇联领导,以及九个居民区妇联执委、九个涉农区青年农场主代表还走访慰问了孤寡老人、困难群众、老干部等10户市民家庭。

图片7.png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