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保尽保、简化手续……疫情防控期间绿叶菜价格保险力度加大

产生日期:2020-02-07 10:59      来源: “上海三农”微信公众号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为充分发挥金融保险对农业生产的支持作用,切实保障本市绿叶菜生产稳定,保护广大菜农种菜积极性,经会商上海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委2月4日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绿叶菜价格保险工作发布通知。

一、加大绿叶菜价格保险力度,实现抢种补种农户“愿保尽保”

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绿叶菜生产稳定供应,本市采取有效措施抢种补种一批绿叶菜,各区及相关单位要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年初下达绿叶菜价格保险计划面积,安信农保公司要按照当地农业农村部门新增种植情况统计面积,进一步加大绿叶菜价格保险力度,做到种植户愿保尽保。

二、简化承保理赔手续,提高保险工作效率

各区及相关单位蔬菜生产管理技术部门要协助安信农保公司做好绿叶菜种植品种、面积核实工作。安信农保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办理承保理赔,应尽量避免人员当面接触,实施线上承保理赔方式,简化单证审核,放宽见费出单限制,采用先行赔付等方式提高理赔效率,待疫情过后再视情况完善相关承保理赔资料。

三、提高绿叶菜价格保险水平,保障菜农基本收益

疫情防控期间,针对绿叶菜生产人工成本上涨的实际情况,安信农保公司另行安排5000万元赔款准备金叠加保障,在不增加每亩单位保险费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理赔门槛,保障菜农在获得原保险方案理赔款的基础上再增加1倍理赔款,以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抢种补种保供菜农的基本收益。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