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委再次部署本市蔬菜生产保障供给工作

产生日期:2020-02-04 16:45      来源: 上海三农

2月3日,市农业农村委针对下阶段我市蔬菜生产和保障供给工作,再次进行了部署。

市农业农村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国坤指出,目前是疫情防御的关键期和窗口期,疫情一刻不消灭,工作也就一刻不能停。“要进一步增强保证农副产品供应,尤其是绿叶菜供应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当前抓好蔬菜生产保供工作的重要性

“目前地产绿叶菜供应是充足的,部分品种价格也已开始出现回落,但千万不可掉以轻心。”张国坤指出,要清醒的认识到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严峻性,从源头上保障供应,全力做好本市蔬菜生产保障供给工作。”张国坤要求,未来一段时期本市蔬菜生产要以“保证品种、保证面积、保证产量、保证质量”为总要求,做到生产稳定、供应稳定、价格基本平稳。

突出重点,将保证上海农副产品生产和供应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张国坤要求,要压实“菜篮子区长责任制”。“强化属地责任,这是‘规定动作’;鼓励种植露地蔬菜,这是“自选动作”,规定+自选,都是为了保证全市蔬菜的生产和供应。”要加强技术指导。根据不同的生产类型开展分类指导,合理选择种植品种,科学安排种植茬口,提高蔬菜种植效率;要加强统筹协调。要积极开展协调,对接产销信息,确保蔬菜能产得出、运得走、供得上。要统筹好参与蔬菜生产的劳动力。要加大政策扶持。各区、各单位应制定和完善有针对性的扶持政策,鼓励和调动经营主体的积极性。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区、各单位要加强定期会商、研判,协调蔬菜产销中的难点问题。“这项工作必须要由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

“抢种是当前的头等要务。”张国坤强调,要优先种足种好以青菜为主的大宗绿叶菜,保证50万亩的蔬菜种植面积。“各区、各单位都有具体任务,谁也不能缺。”

张国坤同时指出,要抓好重大动物疫情监测防控,确保本市养殖业生产和畜产品供应平稳有序。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