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笼换鸟 筑巢引凤
——南杨村引入社会资本打造上海松江农旅科创园

产生日期:2021-05-27 14:06      来源: 新浜镇人民政府

2021年初,松江区新浜镇南杨村引进的中国奥园文旅集团(以下简称“奥园”)举行了雅园项目奠基仪式,该项目引进国际高端著名酒店品牌五星级希尔顿酒店,融入了松江“黄道婆”布织及顾绣文化,结合江南水乡元素,营造游客田园牧歌般的住宿体验。据悉,雅园项目仅仅是奥园在南杨村规划建设的上海松江农旅科创园项目之一,科创园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分二期建成,是松江首家引入社会资本参与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的案例。

图片4.png

按照规划,上海松江农旅科创园将以“农创+”的形式,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集农创、展销、主题演绎、旅游为一体的农旅全产业链,推进农旅文深度结合,打造上海乃至长三角都市农业休闲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发展先行区。

在农创研发方面,将与国家知名科研单位合作,开展研学活动,承办高峰论坛。采用星创天地、农村合作社的形式打造集科技示范、创业孵化、平台服务为一体的农创平台,打造都市农业研学基地、高新农业技术展示基地、产学研创新合作平台,扶持南杨村、新浜镇乃至更大范围的农业向具有高附加值衍生产品领域拓展,实现产销联盟以及与农业电商、创业平台等多元经营销售联动发展,为更多本地种植户创收打开局面。

在文旅体验版块,将打造国际IP主题亲子农场、室内主题乐园,还有夜光森林、房车俱乐部基地等,让游客真正亲近、融入自然。为了留住客人、激活夜游经济,将邀请中国山水实景创始人、著名导演梅帅元主导策划“上海之根”乡村夜游的情景演绎,通过对水系规划设计,将园内水域与南杨村村域河道贯通串联,以河流为媒介,打造“上海桃花源”“梦回老上海”“十里洋场”等实景演绎,以画中游的浸入式观演模式,给游客带来全新的旅游体验,也给南杨村村民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

                        新浜镇人民政府 

                        2021年5月19日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