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举办2021年经济相对薄弱村村干部 (驻村指导员)培训班

产生日期:2021-12-17 13:30      来源: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为进一步提升本市经济相对薄弱村村干部(驻村指导员)农村工作能力,激发农村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与动力,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于近期举办本年度经济相对薄弱村村干部(驻村指导员)培训班。首期培训班于11月22日-23日在长兴岛举办。

本次培训聚焦“如何做好村干部”和“乡村发展路径模式”两大主题,创新培训模式、精选师资队伍、优化参观点位,通过专题讲座、现场参观、座谈交流等形式,为参训学员搭建交流平台、传授工作经验,有力地推动参训学员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市农业农村委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处长应建敏参加培训班座谈交流活动,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珍惜培训机会。本次培训班举办来之不易,大家要十分珍惜,通过两天的村干部和驻村指导员“结伴”学习,进一步增进了解,快速形成工作合力。二是要认真领会培训内容。培训虽然只有短暂的两天,但内容安排很丰富。新老书记传经送宝,跨区交流干货满满,希望大家学以致用,争创佳绩。三是要创新工作机制。本次培训分片区进行,将村干部和驻村指导员一同安排;专题讲座与跨区现场教学相结合,并增加了座谈环节,要不断深化驻村工作跨区交流机制,在交流中逐步形成新思路、探索新举措、取得新成效。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