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首批“驻村指导员”为薄弱村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产生日期:2019-06-11 03:23      来源: 市帮扶办

为贯彻落实上海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选派优秀干部支持本市经济相对薄弱村发展工作的要求,近日,首批市选派的“驻村指导员”陆续到崇明区、浦东新区、奉贤区、青浦区、金山区、和松江区集中报到,并于6月6日前全部报到完毕。

首批市、区选派“驻村指导员”共200名,其中来自市委组织部、市规划资源局、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委等21家市级机关,7个中心城区和23家市属国有企业的优秀干部共65名,6个涉农区选派的优秀干部135名。200名“驻村指导员”和各区“挂村联系员”一起,形成市、区、乡镇(街道)三级联动工作格局,做到直接服务联系全市薄弱村,实现全市薄弱村全覆盖。首批市选派的“驻村指导员”工作期限从2019年6月至2021年2月,期间他们将全脱产在各薄弱村工作,在乡镇(街道)党(工)委领导下,直接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指导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指导落实农村综合帮扶等工作,为本市薄弱村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在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

3.jpg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