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延长《上海市农村社区经济合作社证明书管理办法》有效期的通知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延长《上海市农村社区经济合作社证明书管理办法》有效期的通知

各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办、局:

2012年4月市政府办公厅转发的《上海市农村社区经济合作社证明书管理办法》(沪府办发〔2012〕20号)经评估需继续实施,有效期延长至2022年3月31日。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7年3月30日

上海市农村社区经济合作社证明书管理办法

  第一条为加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规范化管理,加快推进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产权制度改革,确保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各项经营活动的正常开展,根据《中共上海市委上海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本市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的通知》(沪委发〔2012〕7号)精神,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本办法适用于本市行政区域内由乡镇(街道)级集体经济组织、村(队)级集体经济组织改制的农村社区经济合作社。

  第三条《上海市农村社区经济合作社证明书》(以下简称《证明书》)由市农委统一印制,分正本和副本。

  第四条《证明书》不得伪造、涂改、出借、出租、出售和擅自复制。

  第五条申办《证明书》,应提供下列申请材料和证明材料:

  (一)《上海市农村社区经济合作社证明书申请表》;

  (二)农村社区经济合作社章程;

  (三)农村社区经济合作社成员(代表)会议关于选举或任命本组织理事长的决议;

  (四)集体资产清产核资报告或评估报告原件;

  (五)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对集体资产清产核资报告或评估报告的审核意见;

  (六)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代表)会议对集体资产清产核资报告或评估报告的确认书;

  (七)农村社区经济合作社成员名单及其资产份额清单;

  (八)农村社区经济合作社理事长身份证复印件。

  第六条《证明书》按照下列程序申请、颁发:

  (一)申请单位向所在地乡镇(街道)农村经营管理部门提交第五条所列申请材料、证明材料;

  (二)乡镇(街道)农村经营管理部门在5个工作日内,对申请材料、证明材料核实完毕,并转报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

  (三)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在5个工作日内,对经乡镇农村经营管理部门核实的申请材料、证明材料审核完毕,并报区(县)农村集体资产管理部门;

  (四)区(县)农村集体资产管理部门在10个工作日内,对经复核符合条件的申请单位给予填写《证明书》,并报区(县)政府;

  (五)区(县)政府同意并在《证明书》上加盖区(县)政府印章后,由区(县)农村集体资产管理部门在5个工作日内,将《证明书》免费颁发给申请单位。

  第七条农村社区经济合作社取得《证明书》后,应及时向区(县)质量技监部门申领组织机构代码证。

  第八条农村社区经济合作社凭《证明书》和组织机构代码证,办理银行开户等手续。

  第九条《证明书》载明事项发生变更或注销的,农村社区经济合作社应在变更或注销事项发生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向区(县)农村集体资产管理部门申办变更或注销手续。农村集体资产管理部门应自收到申请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办结变更或注销手续,并将相关信息抄送区(县)质量技监部门。组织机构代码登记事项发生变更或注销组织机构代码证的,农村社区经济合作社应自办理完成《证明书》变更或注销手续30个工作日内,持《证明书》或注销证明,到区(县)质量技监部门办理变更或注销手续。

  第十条 取得《证明书》的农村社区经济合作社,执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会计制度。

  第十一条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17年3月31日。

  附件:1.上海市农村社区经济合作社证明书申请表

  2.上海市农村社区经济合作社证明书载明事项变更申请表

  上海市农业委员会

  二○一二年三月三十日

  附件1

  上海市农村社区经济合作社证明书申请表

组织名称 
地址 
理事长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文化程度政治面目任职日期
      
组织机构及成员状况理事会人数监事会人数成员户数成员人数
    
土地面积(亩)集体资产(万元)
农用地非农用地其他资产总值净资产
     

  申请单位理事长签名:

  (组织盖章)

  年月日

  乡镇(街道)农村经营管理部门审核意见:

  (单位盖章)

  年月日

  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审核意见:

  (单位盖章)

  年月日

  区县农村集体资产管理部门复核意见:

  (单位盖章)

  年月日

证号沪农集字第:号领证人签名 领证日期 

  注:此表一式4份,区县农村集体资产管理部门、乡镇人民政府、乡镇农村经营管理部门、申请单位各1份。

 

  附件2

  上海市农村社区经济合作社证明书载明事项变更申请表

组织名称 证号:沪农集字第号
现地址 
原地址 
理事长 原理事长 
现理事长基本情况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文化程度政治面目任职日期
      
变更原因 
申请单位理事长签名:(组织盖章)年月日乡镇(街道)农村经营管理部门审核意见:(单位盖章)年月日
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审核意见:(单位盖章)年月日区县农村集体资产管理部门复核意见:(单位盖章)年月日
领证人签名 领证日期 

  注:此表一式4份,区县农村集体资产管理部门、乡镇人民政府、乡镇农村经营管理部门、申请单位各1份。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