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罗泾镇洋桥村

产生日期:2012-03-26 16:00      来源: 上海市农业委员会城镇规划处

罗泾镇洋桥村位于上海北郊,东临长江口,西与嘉定毗邻,北与历史名城太仓接壤。全村幅员面积约1.74平方公里,农户数365户,户籍人口数1152人,是上海名副其实的北大门。

 

洋桥村素有上海“鱼米之乡”之称,具有水稻种植的历史,洋桥牌宝农34大米连续获得上海市优质大米评比唯一金奖。2008年至2010年,洋桥村开展了村庄改造工作,实施了基础设施建设、村庄环境整治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三大类项目,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显著提升。依托村庄改造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的契机,洋桥村按照“调整产业结构,美化村域环境,构建特色旅游”的主线,以其良好的区位优势和独特的自然生态环境大力发展旅游产业,着力打造旅游业“四个一”,建成一个集优质农产品生产、生态环保和休闲观光多功能服务于一体的农家乐项目,一个千亩林地的生态氧吧,一个长江库区风景园,一个以宝农34优质水稻为主的“产加销“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