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华亭镇毛桥村

产生日期:2010-05-24 16:00      来源: 上海市农业委员会城镇规划处

嘉定区华亭镇毛桥村地处上海市郊西北部,北与江苏省交界,位于嘉定现代农业园区核心区。全村区域面积1.33平方公里,农户256户,户籍人口660人。2013年村级可支配收入457万元,农民收入1.75万元。

 

2006年,毛桥村开展了以保护修缮、改善环境、完善功能、保持农村自然生态景观、传承历史文脉积淀为原则的综合改造工作,在实现道路硬化、路灯亮化、河道净化、卫生洁化的同时,展现了自然、生态、恬静的乡村景象。毛桥村突出农村天然、朴实、绿色、清新的环境氛围,强调天趣、闲趣、野趣,不走“公园化、景区化”道路,尽现乡村文化旅游的独特魅力,并在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基础上孕育农业休闲旅游,使其具有更强的生命力。上海首家“农家书屋”在毛桥诞生,并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农村社区学习中心实验单位”,毛桥村成为了广大市民了解农村、认识农村、感受农村的生动教材,尽现乡村文化旅游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