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中华村

产生日期:2010-05-24 16:00      来源: 上海市农业委员会城镇规划处

金山区廊下镇中华村坐落于上海西南东海之滨,村域面积2.94平方公里,耕地面积2575亩,农户499户,户籍人口1839人。2013年村可支配收入120万元,2013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1.8万元。

2007年以来,中华村连续推进村庄改造工作,把为村民创建宜居环境作为美丽乡村的重要工作来抓,白色路面通到各宅各埭,道路两侧种植了花木,15.67公里河道疏浚清淤,岸坡绿化美化,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达100%,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着力开展农户小菜园、小果园、小花园建设,积极打造优美的新农村环境。廊下生态园、锦江中华村农家乐、上海市金山农村新天地、上海农业科普馆等农业旅游项目落户中华村,白墙黛瓦观音兜民居特色的自然村落显现中华传统文化,彩色树育苗基地、黄浦江上游涵养林、优质草坪生产基地、葡萄基地打造出一年四季色彩斑斓郁郁葱葱的优美环境。2011年,中华村荣获十大“我喜爱的乡村”,2013年,成功申报农业部美丽乡村创建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