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县仙桥村

产生日期:2015-06-18 16:00      来源: 上海市农业委员会城镇规划处

 

竖新镇仙桥村位于崇明岛中部,竖新镇北部,村域面积2010亩,耕地面积1565亩,农户数745户,人口1683人。2013年,村集体可支配收入33万元,农民收入1.5万元。

仙桥村秉持“建美丽的仙桥村,做幸福的仙桥人”的建设理念。2008年10月,仙桥村实施村庄改造,总投入1098万元,实施村容环境美化、水系景观综合改造、公共设施共享等四大工程17个项目,实现了农民生活与乡村风貌的协调统一。全村共6家农民专业合作社,涵盖粮食种植、水产养殖、果蔬栽培、农家餐饮等多种产业类型,总计经营面积占全村可耕地面积的90%以上,合作社已经成为仙桥村发展农业旅游和增加农民收入的有效途径。仙桥村着力打造农旅结合的特色村。目前有7户农家乐接待户,大鹏蔬菜、瓜果采摘、垂钓、以及仙桥果蔬观光采摘园正在逐步形成,同济大学打造的创意基地、创意农舍不断吸引着游客的眼光。绿色生态的田园环境,简单朴实的生活习惯,仙桥成为远近闻名的“长寿村”,尊老、敬老、爱老在仙桥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