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县惠丰村

产生日期:2015-06-18 16:00      来源: 上海市农业委员会城镇规划处

崇明县横沙乡惠丰村,坐落于上海唯一的海岛乡村横沙乡中西部,由三条主干道环抱,村域面积1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194亩,农户450户。2013年,村可支配收入350万元,农民收入1.8万元。

横沙岛坚守“生态休闲度假岛”的发展定位,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过程中,一步一步优化生态,一点一滴改善民生。2013年,惠丰村完成全村村庄改造工作,在完善农村各项基础设施,保障农民基本生产、生活条件的基础上,着力提升村庄生态品质,积极开展了道路绿化、河道绿化、庭院绿化,村庄绿化覆盖率达到80%。绿树成荫、河网交织,农田、果园环绕村舍,良好的自然生态景观,整洁的村容村貌,使惠丰村成为一个敞开式的大公园,没有篱笆的大果园,绿色有机无公害的大菜园。

同时,惠丰村为提高村民的总体素质,丰富村民的日常文化活动,组织开展了各类文体活动。今年,横沙乡历史文化宣传长廊在惠丰村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