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渔业村

产生日期:2015-06-16 16:00      来源: 上海市农业委员会城镇规划处

 

金山区山阳镇渔业村位于山阳镇最南端,地处杭州湾畔,与金山三岛隔海相望。渔业村是上海最后一个渔村,自古以来就是沪浙交界有名的渔港。村区域面积0.4平方公里,农户827户,户籍人口1896人。2013年,村集体可支配收入171.4万元,农民收入1.7万元。

从2011年至2012年,渔业村实施了村庄改造工程,全村完成污水纳管、主干道路、支路路面硬化,水系疏浚、环境整治,及各类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以此为基础,渔业村立足“海特色”,做足“海文章”,成功打造了古色古香的滨海旅游点金山嘴渔村。把村庄和金山嘴老街相连接,沿村内街道一路改造了海鲜一条街、渔具馆、民间收藏馆、妈祖文化馆等一系列具有渔业文化特色的旅游景点,以青砖、黑瓦、马头墙的明清风格为主要特色,融入海渔文化、旅游元素进行打造的金山嘴老街,已逐渐成为金山滨海旅游的新亮点,“AAA”级景区,吸引广大市民体验“观海景、听海浪、品海鲜”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