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井凌桥村

产生日期:2015-06-16 16:00      来源: 上海市农业委员会城镇规划处

松江区叶榭镇井凌桥村位于松江浦南地区,地处黄浦江上游。全村面积5.95平方公里,总户数1173户,2013年村集体可支配收入达328万元,人均收入14411元。

近年来,井凌桥村在推进新农村建设的过程中,着力做好四方面的工作:以发展家庭农场为主线,实现农业现代化布局。全村共有家庭农场32户,种植水稻3212亩,户均净收入达79900元,并通过集约土地,发展了生态休闲农庄、开辟了产业化花卉基地,使村农业经济结构更为多元。以村庄改造为基础,凸显江南鱼米之乡风貌。2011年,井凌桥村完成村庄改造,全村路网贯通,主要道路铺装沥青路面,生活污水纳管100%,村容环境整洁有序,村庄面貌得到全面提升。以垃圾分类为抓手,促进生态环境建设。全村修建新型垃圾房和垃圾循环处理积肥池10个,有机垃圾每月还田量达6吨,农田土壤得到进一步改良。以特色文体活动为载体,丰富村民业余生活。村建有特色老年门球队,连续三年在市农耕运动会中斩获佳绩,并定期开展文化娱乐活动,丰富村民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