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浦江镇新风村

产生日期:2015-06-15 16:00      来源: 上海市农业委员会城镇规划处

 

浦江镇新风村地处浦江镇东南部,是离市中心较近的农村地区,交通便利。村域面积3362亩,耕地面积1938亩,农户578户,户籍人口2004人。2013年,村集体可支配收入273万元,农民收入1.8万元。

近年来,新风村充分发挥本村特色,大力发展精品农业,以组建农业专业合作社模式,不断提高村集体经济。2008至2009年,新风村完成村庄改造,使村宅道路硬化、白色路面到户、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主要进出口道路通畅,绿化成荫。2014年,新风村以人口调控和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对人居环境进行了整治,整治疏浚河道顺序,开展庭院美化绿化,实现交通流畅、河道水清、环境优美的农村辛卯。

新风村有葡萄、蔬菜、草莓及兰花基地等多个现代农业特色项目,共占地面积1100多亩。新风侨嘉葡萄基地种植培育了20多个国内外精品葡萄,严格实行标准化生产,曾经作为世博会特供果品之一,多次在上海市优质葡萄评比活动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