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海市金山区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农业园区试点项目的验收意见

金山区农业农村委员会、财政局:

你们《关于上海市金山区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农业园区试点项目市级验收的请示》(金农〔2019〕54号)收悉。我委委托第三方机构组织相关领域专家进行了实地验收。目前,5个项目基本完成各项计划任务,同意通过验收。

一、2015年金山区新增年产800吨双孢蘑菇工厂化改建项目(二期)

(一)项目完成情况

项目建设地点为廊下镇中联村朱平公路2688号。项目建设基本符合批复要求,且已投入使用。各项建设内容及投资情况详见附件1。

(二)项目资金结算

根据《关于金山区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农业园区试点项目2015年实施计划的批复》(沪农开办〔2015〕36号)和《关于下达2015年金山区廊下镇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农业园区试点项目的通知》(金农综开办〔2015〕21号),项目建设计划总投资512.92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100万元,市级财政资金140万元,区级财政资金60万元,自筹资金212.92万元。根据上海上梓建设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出具的审价报告和上海永屹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出具的审计报告等相关材料,项目总投资为513.5万元。项目建设超出原计划0.58万元,超出部分由项目实施单位自筹解决。

二、2015年金山区116吨果品生产基地项目

(一)项目完成情况

项目建设地点为廊下镇漕廊公路9098号。项目建设基本符合批复要求,且已投入使用。各项建设内容及投资情况详见附件2。

(二)项目资金结算

根据《关于金山区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农业园区试点项目2015年实施计划的批复》(沪农开办〔2015〕36号)、《关于下达2015年金山区廊下镇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农业园区试点项目的通知》(金农综开办〔2015〕21号)和《关于同意金山区年产116吨果品生产基地项目调整的批复》(金农综开办〔2016〕36号),项目建设计划总投资734.04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100万元,市级财政资金140万元,区级财政资金60万元,自筹资金434.04万元。根据上海子亚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出具的审价报告和上海永屹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出具的审计报告等相关材料,项目总投资为703.48万元,与原计划相比减少30.56万元。项目产生的财政资金结余30.56万元按规定上交区财政部门。

三、2015年金山区年产210吨番茄工厂化生产基地项目

(一)项目完成情况

项目建设地点为廊下镇山塘村。项目建设基本符合批复要求,且已投入使用。各项建设内容及投资情况详见附件3。

(二)项目资金结算

根据《关于金山区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农业园区试点项目2015年实施计划的批复》(沪农开办〔2015〕36号)和《关于下达2015年金山区廊下镇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农业园区试点项目的通知》(金农综开办〔2015〕21号),项目建设计划总投资1700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250万元,市级财政资金350万元,区级财政资金150万元,自筹资金950万元。根据上海建惠建设咨询有限公司出具的审价报告和上海东方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出具的审计报告等相关材料,项目总投资为1700.34万元。项目建设超出原计划0.34万元,超出部分由项目实施单位自筹解决。

四、2015年金山区3.4万吨农产品现代物流配送中心项目

(一)项目完成情况

项目建设地点为廊下镇漕廊公路7275号。项目建设基本符合批复要求,且已投入使用。各项建设内容及投资情况详见附件4。

(二)项目资金结算

根据《关于金山区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农业园区试点项目2015年实施计划的批复》(沪农开办〔2015〕36号)、《关于下达2015年金山区廊下镇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农业园区试点项目的通知》(金农综开办〔2015〕21号)和《关于同意2015年金山区3.4万吨农产品现代物流配送中心项目调整的批复》(金农综开办〔2016〕30号),项目建设计划总投资2589.5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250万元,市级财政资金350万元,区级财政资金150万元,自筹资金1839.5万元。根据上海新中创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出具的审价报告和上海永屹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出具的审计报告等相关材料,项目总投资为2674.36万元。项目建设超出原计划84.86万元,超出部分由项目实施单位自筹解决。

五、2016年金山区年产1万吨鲜食食品加工生产基地项目

(一)项目完成情况

项目建设地点为廊下镇漕廊公路7275号。项目建设基本符合批复要求,且已投入使用。各项建设内容及投资情况详见附件5。

(二)项目资金结算

根据《关于金山区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农业园区试点项目2016年实施计划的批复》(沪农开办〔2016〕48号)和《关于下达2016年金山区廊下镇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农业园区试点项目的通知》(金农综开办〔2016〕31号),项目建设计划总投资1200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200万元,市级财政资金280万元,区级财政资金120万元,自筹资金600万元。根据上海新中创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出具的审价报告和上海永屹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出具的审计报告等相关材料,项目总投资为1195.54万元,与原计划相比减少4.46万元。项目产生的财政资金结余4.46万元按规定上交区财政部门。

六、后续工作

(一)请你区督促项目实施单位按验收结算意见结清工程项目的各类应付款项。

(二)请你区及时做好项目资料的归档工作。同时针对项目所形成的财政性资产建立管护制度,明晰资产归属和管护责任,落实管护资金,保障项目可持续运行。建成项目资产的属性变更及处置按照原项目审批程序报批。

附件:

1.2015年金山区新增年产800吨双孢蘑菇工厂化改建项目(二期)建设计划及投资执行情况表

2.2015年金山区116吨果品生产基地项目建设计划及投资执行情况表

3.2015年金山区年产210吨番茄工厂化生产基地项目建设计划及投资执行情况表

4.2015年金山区3.4万吨农产品现代物流配送中心项目建设计划及投资执行情况表

5.2016年金山区年产1万吨鲜食食品加工生产基地项目建设计划及投资执行情况表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2020年12月30日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