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同意举办2021上海新春农产品大联展的批复

上海农业展览馆:

你馆《关于举办“2021上海新春农产品大联展”的请示》(沪农展〔2020〕14号)收悉。经研究,同意于2021年1月22日-25日在上海农业展览馆(虹桥路2268号)举办2021新春大联展,由你馆承办。现将有关事项批复如下:

一、展会规模和参展单位

2021新春大联展要以“推进产销对接,助力稳产增收”为主题,展会规模约7500平方米,展位数近300个。要坚持展会公益性质,招商招展主要面向本市农业龙头企业和农民合作社、其他省市农业企业和农民合作社、上海市合作交流办公室及对口帮扶地区农业企业和农民合作社。鼓励本市2020年地产农产品评优活动中获奖的企业和合作社参展。

二、严格把关,提高办展质量

一要提升产品质量。坚持以“品种、品质、品牌”为导向,努力为广大市民提供品种适销、品质优良、品牌著名的农产品,优选地方特色、绿色认证、知名品牌农产品,严禁展示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及“三无”产品,严禁虚假宣传产品功能功效。

二要提升品牌影响力。宣传推介参展的优质农产品,认真组织产品推介会、采购商专场等现场营销活动,通过新媒体、报刊、电视、广播等多种媒体加强宣传推介,扩大展会、参展企业和产品的影响力。

三要注重节俭办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坚持节俭办会,规范办展,注重办展实效。强化开支管理,既体现节日热闹气氛,又简朴节约,减少不必要的浪费。

四要注重安全管理。要制定和落实展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成立应急处置指挥部,实行现场网格化管理,实时监控场馆人流和馆外车辆交通,对人员疏散、意外伤害、消防火警、电梯故障、反恐防暴等做到应急处置。

五要注重服务周到。展会期间为参展商、采购商、消费者、参观者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做好各地政府展团的接待工作。

三、统筹协调,密切配合

市农业农村委相关部门分工协作,各司其职,支持上海农业展览馆顺利推进各项办展工作。市农业农村委市场与信息化处负责邀请全国各地政府展团,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负责本市企业的组织工作,产业发展处负责本市对口支援地区企业的组织协调工作,安全和信访办负责安保工作指导,办公室负责媒体宣传工作指导。 

四、做好展会防疫工作

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本届展会安全保障工作的重点,各地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牢固树立疫情防控意识,制定展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此复。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2020年10月29日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