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命名上海市乡村治理积分制示范基地的通知

各区农业农村委:

根据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业农村部《关于在乡村治理中推广运用积分制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农发﹝2020﹞11号)要求,2021年1月,我委下发《关于组织开展乡村治理积分制示范基地申报的通知》(沪农委﹝2021﹞5号),部署开展本市乡村治理积分制示范基地创建工作。

一年多来,各创建单位通过积分制治理实践,在基层党组织领导下,聚焦乡村振兴和群众关心问题,因地制宜,探索形成一批符合本地农村实际、切实管用的激励约束机制,提高农民参与乡村治理的积极性,吸引社会多元参与,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通过积分制治理实践,各创建单位人居环境明显改善,乡风文明显著提升,乡村治理提质增效,有效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实,为本市在更广范围内推行乡村治理积分制做出良好示范。经过创建单位自评、第三方专家评审,并经市农业农村委党组会审议,现命名奉贤区、浦东新区航头镇等1个区、10个乡镇为上海市乡村治理积分制示范基地(名单见附件)。

希望上海市乡村治理积分制示范基地,进一步巩固创建工作成果,坚持党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因地制宜;进一步规范程序和内容,建立长效运行机制;进一步加强结果运用,确保农民群众广泛参与,推动乡村治理积分制成为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治理载体,成为农村基层治理的有效抓手。各区农业农村委要加强工作指导,推动上海市乡村治理积分制示范基地进一步做好深化提升工作,及时总结、宣传、推广工作经验,发挥好示范基地辐射带动作用;要在尊重农民意愿、调动镇村积极性的基础上,聚焦乡村治理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扩大乡村治理积分制应用,切实提高本市乡村治理精细化水平。

附件:上海市乡村治理积分制示范基地名单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2022年11月10日

附件

上海市乡村治理积分制示范基地名单

奉贤区

浦东新区航头镇

闵行区马桥镇

嘉定区徐行镇

宝山区罗泾镇

松江区泖港镇

金山区漕泾镇

青浦区重固镇

崇明区横沙乡

崇明区新村乡

崇明区建设镇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