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委将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展开合作

产生日期:2020-09-15 14:15      来源: 东方城乡报

9月11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国坤在市农业农村委机关,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郭庆松一行进行交流座谈。市农业农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叶军平,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毛祥东出席座谈交流。

张国坤介绍了近年来我市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和取得的主要成效,强调要在农业人才培养、农业生产技术装备、全产业链管理服务等方面加强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合作,发挥好高校智库和专家学者的作用,聚焦重点领域开展合作,加强应用技术研究,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输出科研成果。

郭庆松介绍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和相关学科发展情况。他表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计划将围绕上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需要,通过开展“新农科”建设,在农业人才培养、农业应用技术研究、农村社会服务、农耕文化传承等方面,为上海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作出更大贡献,更好地服务上海地方经济发展。

叶军平表示,要根据“绿色田园”工程建设的需要,聚焦高质量输出、高效率治理、高科技创新、高素质农民等核心内容,围绕提升农业绿色生产水平、提高服务市民能力,进一步加强合作,充分挖掘高校技术优势,开发更多满足上海农业生产实际的新技术;在梳理各项政策需求的基础上,有序开展工作对接,推动各项合作项目落实、落细、落地。

市农业农村委种植业管理处、科技教育处、种业管理处负责同志,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科学研究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据《上海三农》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