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上海松江供电公司为市民“菜篮子”用电护航

产生日期:2020-03-04 13:43      来源: 东方城乡报

d99b6362d3eb7592536d7fc41cbb2fd9.jpg

为让市民“吃菜”供得上、供得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民正常生活供应,国网上海松江供电公司的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服务,了解区内10余家大型蔬菜合作社的用电需求,对合作社内高低压线路及设备开展分批巡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做好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把保障蔬菜生产供电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今天风那么大,还特地上门为我们修理大棚温控设备,太感谢了……”在上海家绿蔬菜专业合作社的蔬菜大棚里,合作社负责人张春辉向松江供电公司用电检查员高林飞连连道谢。

松江是国家商品粮基地和上海副食品生产基地之一,该区现有32家蔬菜专业合作社,地产蔬菜年上市供应量约10万吨,集中于松江浦南泖港、叶榭、新浜三个农业镇,经营面积3.2万余亩。当天上门服务的家绿合作社,是叶榭镇一家大型无公害绿色蔬菜生产基地,也是当地龙头专业合作社,其生产的蔬菜专供上海西南各大超市菜场。

在当天检查中,松江供电党员服务队队员高林飞、丁康、顾焕峰三人戴着口罩,带上工具、材料,从变压器到每个蔬菜大棚的线路及设备都认真仔细排查,重点查看了照明设备安全用电情况,并对卷帘机、滴灌、温控等设备进行了检查。由于大棚内湿度很大,线路设备电阻降低,检查人员发现三号大棚的温控设备进线,因前段持续阴雨天老化漏电,造成供电时断时续。

“多亏你们发现了隐患,但我厂子里没备电线,附近杂货店都关一个月了,到哪儿去搞电线啊?”张春辉高兴之余又犯了难。

“放心吧老张,我们工具包里有漆包线、开关等各种备件,来之前就备好了,现在就帮你修啊!”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后,工作人员将隐患电线切除,用全新漆包线替代,最后用绝缘胶带包扎好。15分钟后,大棚内全部设备通电。为避免蔬菜大棚停电后长时间等待,党员服务队员们还留给农户联系方式,指导合作社制定应急用电预案。

“抗击疫情是一场硬仗,100%的可靠供电是打赢这场战役的基本保障,这样才能为农民分忧,为市民菜篮子护航。”高林飞表示。目前,松江公司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用坚强的供电补实“三农”短板,用充沛的电力将农业基础打得更牢,保障地产农产品生产供应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能源支撑。

通讯员 沈峥毅 记者 贾佳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