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委召开2019年度第16次主任办公会议

产生日期:2019-11-07 09:10      来源: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11月7日,市农业农村委召开2019年度第16次主任办公会议。张国坤同志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开展市重点龙头企业监测、认定工作、关于申报全国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关于2019年第二批市科技兴农项目立项建议、关于起草《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关于起草《上海市农田建设项目和资金管理办法》、关于起草《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犬只狂犬病强制免疫工作的通知(送审稿)》、关于制订《上海市市级水产原、良种场资格认定办法》、关于申报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关于2019年度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贷款财政贴息项目、关于国家现代种业提升工程项目建设运行管理座谈会等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龙头企业在于精、在于强、在于大,要培育和壮大龙头企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给予龙头企业更多支持和帮助。会议要求,要对全市涉农龙头企业情况进行调研分析,形成调研报告。

会议要求,请各处室将明年农业农村部要求落实的工作汇总至秘书处,选取一些项目纳入2020年度乡村振兴“绿色田园”工程考核中。

会议要求,科技兴农项目立项要坚持将应用和推广作为主体和方向,要与“绿色田园”工程、农业结构调整、市场需求相结合,要坚持以市场主体为项目主体。2020年度科技兴农项目申报指南要强化主导方向,各专业办要提出主导意见。

会议要求,《上海市农田建设项目和资金管理办法》要明确导向,聚焦农业结构调整、聚焦都市现代绿色农业发展、聚焦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明确宜机化条件下高标准农田的相关标准;进一步减少高标准农田中建设中工程化内容,提高生产设施的比重。

会议要求,要对《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犬只狂犬病强制免疫工作的通知(送审稿)》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对开展强制免疫要有行之有效的方法和措施,进一步压实工作,回应全社会的关注。

会议要求,要按照规范格式对《上海市市级水产原、良种场资格认定办法》进行修改,在简化程序的同时,在验收环节体现各方面的意见。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