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优秀专业化防治服务组织评选结果的公示

产生日期:2021-12-06 18:00      来源: 上海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

为加快推进我市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服务工作,我中心组织专家对各区农技中心推荐的专业化防治组织进行了评审,拟将上海土是宝农业专业合作社等9个专业化防治服务组织(详见附件)评为2021年度优秀专业化防治服务组织。

现将获评专业化防治服务组织信息予以公示,公示期自2021年12月6日至2021年12月12日。公示期内,如有异议,可向上海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反映。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上海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武向文

邮编:201103,

地址:上海市吴中路628号,

电话:021-64052615,

传真:021-64013659,

电子邮件:shzbwxw@163.com

附件1:优秀专业化防治服务组织名单

附件2:优秀专业化防治服务组织简介

上海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

2021年12月6日

附件1、优秀专业化防治服务组织名单

序号

专业化组织名称

所在区

1

上海土是宝农业专业合作社

松江

2

上海金云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

金山

3

上海乔稼农产品专业合作社

浦东

4

上海贤瑞农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

奉贤

5

上海健禾果蔬专业合作社

崇明

6

上海壮禾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

崇明

7

上海振茸农业专业合作社

奉贤

8

上海南汇零珊果蔬专业合作社

浦东

9

上海龙良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

嘉定

附件2、优秀专业化防治服务组织简介

1、上海土是宝农业专业合作社

上海土是宝农业专业合作社,以无人机技能培训为依托组建了“土是宝”无人机植保服务团队,对服务团队成员进行企业化管理和业绩考核。服务范围辐射松江、青浦、金山等区域,年服务面积达到4万余亩次,带动农民飞手实现增收。2019年上海土是宝农业专业合作社在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下成功申报“无人机服务现代农业(水稻种植)”标准化试点项目,制定无人机作业药、肥使用量工艺数据参数,为无人机植保作业在上海地区服务推广提供技术标准。

2、上海金云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

上海金云农机服务专业合作于2009年经工商注册成立。成立初期以为农户耕田、育秧、插秧及为合作社内农户种植的农作物提供病、虫、草等植保防治服务为主。2020年开始为合作社外农户提供专业化植保防治服务。合作社现有大型自走式喷杆喷雾机1台,多旋翼无人机2台,担架式动力喷雾机2台。2021年合作社为合作社内3户农户种植的水稻提供专业化植保防治服务面积为618亩,累计防治面积3090亩次,为合作社外7户农户2560亩水稻提供专业化水稻植保防治服务,累计服务面积12798亩次,全年服务水稻专业化植保防治面积3178亩,累计防治面积15888亩次。

3、上海乔稼农产品专业合作社

上海乔稼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致力于专业化生产水稻并提供水稻种植全程服务。拥有30多人专业化服务团队,从事农资、农机、田间管理、水稻种植、植保、生态农业、品牌及营销、综合管理等工作。拥有全套粮食生产设备及植保无人机。示范推广生态循环农业模式,提升病虫害防治能力,实现增产增收。

4、上海贤瑞农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

上海贤瑞农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于2016年成立,主营蔬菜集约化育苗、种植和销售。合作社组建11人的蔬菜植保队,实行队长负责制,植保服务队含专业熟练农机手8人。配备担架式喷杆喷雾机4台,背包式打药机5台,无人机1台。2021年贤瑞植队为上海惠群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上海乐贤农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陈端生等,9家合作社和1个蔬菜种植大户提供植保服务,植保总面积2062亩,累计防治5202亩次,且防治效果达90%以上,获得一到好评。

5、上海健禾果蔬专业合作社

上海健禾果蔬专业合作社是2008年3月6日经工商局批准建立,配置完善施肥、喷药、收割等各类农机,机械化作业水平达到95%以上。合作社先后被评为市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和上海市守信农民专业合作社,崇明区红榜企业。目前有管理人6人,从业人员每年定期参加培训3次以上。合作社拥有植保机械6台,担架式动力喷雾机3台,背负式动力喷雾机3台,日防治作业能力500亩,全年累计防治面积达到1.3万亩次,防治效果达到90%以上。

6、上海壮禾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

上海壮禾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注册成立于2009年12月,配置完善播种、施肥、喷药、收割等各类农机。机械化作业水平达到95%以上。合作社连续被评为区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目前有管理人员8人,从业人员每年定期参加培训3-4次。合作社拥有植保机械5台,其中水田自走式喷杆喷雾机4台,飞防机械1台日防治作业能力1000亩,全年累计防治面积达到1.4万亩次,防治效果达到90%以上。

7、上海振茸农业专业合作社

上海振茸农业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7年,2015年申请成为统防组织,并经过农业植保部门备案。现拥有自走式水旱两用喷杆喷雾机等植保机械6台,日作业能力1500多亩。经过植保专业技术培训合格的人数26人,获得国家级植保员资格的专业技术人员2名,固定机手4人。为防治队员配备了必要的作业保护用品,并且投保了人身意外保险。具有健全的人员管理、服务合同管理、田间作业和档案记录管理制度。2021年对外服务面积1995.38亩,均签订了防治服务协议,每次防治后均建立了服务档案。

8、上海南汇零珊果蔬专业合作社

上海南汇零珊果蔬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9年3月,曾先后获得“国家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全国农业产业化农民专业合作社500强、等荣誉称号。合作社以现代绿色农业、生态循环农业的目标,在生产上严格按照绿色食品所制定的各项规定规范操作,为了有效地提高产品品质、减少农药、化肥的使用,自2015年开始采购并在果园采用悬挂黄板、梨小食心虫迷向素、太阳能杀虫灯、农药喷雾机等各种措施来防治虫害,在自己基地做好防治外,本着回报社会、服务周边果农的理念,利用这些采购的各种防治设备和现有的专业人员为周边果农进行病虫害的防治。

9、上海龙良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

上海龙良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6年10月,合作社拥有大型高效施药设备1台,农机手11人,管理人员4人,总服务面积4357亩,对外服务面积2763亩,日作业能力1500亩。合作社发展至今,管理运作逐步健全规范。合作社不断更新引进各类农机设备,注重农机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加强农机具管理。农机手积极参加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着重强调两季农忙的农机作业安全,保证农机作业人员上岗持证率达到100%,确保两季农忙和植保防治作业高质高效、安全的顺利完成。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