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市农委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要点安排

产生日期:2018-05-30 07:14      来源: 上海市农业委员会

2018年,市农委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将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主要包括三个方面:

一是2018年度推进农村村庄改造及上海市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情况。在部门网站开设“美丽乡村建设”专栏,集中展示年度上海市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情况,及时公开农村村庄改造每月进度推进情况及相关政策文件。将村庄改造资金使用情况纳入涉农补贴资金监管平台,在“农民一点通”上公开。

二是推进涉农财政资金信息公开。及时公开市级涉农财政专项资金的管理办法、涉农补贴资金等信息。在部门网站开设“支农惠农资金公开”专栏,集中展示支农政策和农业补贴政策。对蔬菜生产补贴、“夏淡”绿叶菜种植补贴、村庄改造奖补资金等多项涉农补贴数据,实现在涉农补贴资金监管平台公开,并在“农民一点通”和市农委官方网站上公开,做到公开、公正、透明。

三是及时公开本市综合帮扶相关工作内容。根据国家和本市推进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及时向社会公开农村综合帮扶的政策措施、帮扶“造血”项目名称、实施单位等信息,向特定区域特定群体公开低收入农户识别等信息。注重运用技术手段实现公开的信息可检索、可核查、可利用,为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农村综合帮扶工作,帮助低收入农户增收提供服务,方便人民群众监督。

上海市农业委员会

2018年5月30日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