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0年度农业系统标准预研制项目的通知

产生日期:2019-07-24 08:02      来源: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农业标准体系建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现就征集2020年度农业系统标准预研制项目通知如下:

一、征集原则

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落实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和都市绿色现代农业发展要求,通过制定、修订相关标准,规范我市农业生产、经营和服务活动,提升农业产业发展和农村社会管理质量水平提供标准支撑。

二、征集范围

(一)产地环境治理标准。制修订设施土壤质量退化预警技术标准、耕地质量提升与土壤保育措施关键技术标准、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标准。

(二)农业投入品质量安全。农兽渔药等农业投入品的安全使用标准研究,产品质量及检测方法标准、隐形添加成分检测及筛查技术标准、机械化作业与机器配置规范等标准制修订。

(三)农业绿色生产技术标准。制修订绿色食品生产技术规范、农业投入品选用技术和病虫害防治综合防控技术标准、机械化减排与作业标准、农畜水产品废弃物无害化处理与控制技术标准、水产养殖尾水排放标准、种养加结合技术标准等。

(四)农产品质量安全评价与检测技术标准。制修订农产品质量规格标准及营养功能成分识别与检测技术标准。农产品中药物残留标志物检测技术标准、植物源和动物源产品农药限量检测技术标准、农产品收储运及产地准出标志要求等管理控制技术标准。

三、申报程序及要求

(一)凡具有法人资格和完成制修订农业标准的专业背景和科研基础,有配套的技术、设备及人员条件的事业单位、行业协会和企业等有关单位均可申请(未完成本专项2018前资助项目的承担单位除外)。申请单位应在充分调查研究、综合分析、试验验证的基础上,起草标准(征求意见稿),并对所制修订的农业标准的质量及其技术内容全面负责。申请单位可在上海农业网(http://nyncw.sh.gov.cn/nw/)下载“2020年上海市农业系统标准预研制项目申请书”(附件1),按规定格式认真填写,纸质版一式四份并加盖公章,于8月21日前报送申请项目所属标委会(联系方式见附件3)。对于暂无直接对应归口标委会的申请项目,可直接报送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二)各农业专业化标委会应对申报项目进行初审,甄选出拟上报的项目名单,并依项目重要性排序后填写《2020年度上海市农业系统标准预研制项目申请汇总表》(附件2),于8月31日前将申报材料一式三份和汇总表报送至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三)上海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受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委托具体承担农业标准预研制项目的申请、立项、评审等组织和管理工作。

(四)市农业农村委根据专家评审结果,确定下年度上海市农业系统标准预研制项目计划和项目经费预算。经费主要用于标准的拟订、验证、修改、验收等与标准预研制直接相关的费用,包括资料费、咨询费、试验费、会议费、劳务费等。

联系方式:上海市仙霞西路779号5号楼西(邮编:200335)

联 系 人:杨 琳     联系电话:52162591

附件:

1. 2020年上海市农业系统标准预研制项目申请书

2. 2020年度上海市农业系统标准预研制项目申请汇总表

3. 上海市农业系统相关对口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名单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2019年7月23日 

标签:

附件下载:

附件1-3.docx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