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嘉定区菊园新区(高压走廊沿线)农民宅基地置换试点的验收意见

嘉定区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你办《关于嘉定区菊园新区(高压走廊沿线)农民宅基地置换试点项目区申报验收的请示》收悉。2021年9月3日,上海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规划资源局、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对嘉定区菊园新区(高压走廊沿线)农民宅基地置换试点工作进行了验收。

根据宅基地置换试点工作的验收要求,市相关部门听取了嘉定区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菊园新区的汇报,从农民房屋置换、农民集中居住区规划和建设、项目资金来源和使用、农民原宅基地复垦和验收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审议。

通过审议,相关部门一致认为:嘉定区、菊园新区两级领导高度重视、稳步推进宅基地置换试点工作,该项目的试点工作方案和中期评估调整规划方案分别于2010年和2015年获得批复。共实施安置160户(其中拆旧区139户,建新出让区21户),住宅建筑面积4.77万平方米,已完成农民安置房分配和交付。菊园新区(高压走廊沿线)农民宅基地置换试点项目区(挂114-2010-04)已基本实施完毕,并于2018年11月通过市规划资源局竣工验收,挂钩周转指标的使用与归还实现了平衡。切实做到了农民满意、资金平衡、土地复垦的目标,基本达到了农民宅基地置换试点工作的要求,原则通过对嘉定区菊园新区(高压走廊沿线)农民宅基地置换试点工作的验收。

请你办尽快协调相关部门做好节余建设用地出让金市级部分对宅基地置换项目的返补申请,按照市级相关部门的意见要求和有关程序完成宅基地置换后续工作。

上海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30日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