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甜瓜裂开?

产生日期:2024-02-20 10:39      来源: 上海三农服务热线

  1.科学施肥

  根据甜瓜生长期间的需肥、需水规律,均衡供应肥水。施肥时,不但要施足基肥,满足甜瓜前期生长的需要,而且要在甜瓜生长中后期及时追肥,满足甜瓜生长的需肥要求。  

  2.合理浇灌肥水

  果实膨大期需浇肥水,以促进甜瓜果实膨大;不宜大水漫灌。膨大期结束,到了品质转换期,宜喷施高钾肥1~2次,间隔7~10天一次。采收前10天不宜浇水,可加入防病虫药剂兼防。

  3.保护叶片

  注意保护果实附近的叶片,利用它们为果实遮挡阳光,避免因阳光直射引起果皮老化而出现裂果。  

  4.控制温度

  在温室生产中要采取保温措施,使温室的日平均温度保持在15℃以上;随温度的升降采取放风措施。

  5.保护果实

  可用报纸做成纸袋进行套袋遮阳,防止阳光直射,还可以防止果实表面发生斑点,使果实美观,在夏季栽培时尤为重要。  

  6.喷施微量元素

  坐瓜后需要补充微量元素的,可结合0.3%的氯化钙和0.12%~0.25%的硼酸溶液进行叶面喷施,每隔7天喷1次,连喷2~3次。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