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奉贤区青村镇的农户,村里说现在60岁以上的老人每年都有补贴,去年家里老人也拿到了,今年1月份家里老人生病去世了,请问这个补贴今年还可以享受吗?

产生日期:2019-10-08 01:01      来源: 上海三农服务热线

可以享受。当年度去世的符合文件要求的补贴条件的老人仍可享受当年度的补贴,第二年不再享受。

为了进一步鼓励农民将土地通过村集体统一流转,2016年奉贤区颁布了《奉贤区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实施意见》。该文件规定:“根据市人社局《关于适应本市城乡发展一体化,进一步做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沪人社研发〔2015〕8号),积极宣传引导本区农民以家庭为单位将土地经营权全部委托给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统一流转,并将离土农民的信息及时录入到上海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信息管理系统,让社保政策惠及更多的离土农民。同时,对已退休老年农民实行奖补政策。以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为单位,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上的确权面积全部委托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统一流转的,给予退休的老年农民每人每年1200元的土地流转奖补。”

根据该文件,以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为单位,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上的确权面积全部委托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统一流转,且流转期限为5年以上,该权证上涉及的已退休老年农民可享受每人每年1200元的奖补资金。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