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父母有2.97亩承包地,他们在2016年和我弟弟并户为一户承包户,在一起拿流转费。请问父母过世后,我能不能享受父母份额的流转费分配?

产生日期:2019-07-22 00:49      来源: 上海三农服务热线

能。

根据《土地承包法》第三十二条“承包人应得的承包收益,依照继承法的规定继承。”承包地虽然不允许继承,但承包人应得的承包收益,作为承包人的个人财产,则应当依照继承法的规定继承。继承开始后,按照法定继承办理;有遗嘱的,按照遗嘱继承或者遗赠办理;有遗赠扶养协议的,按照协议办理。法定继承的,继承开始后,由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包括配偶、子女、父母,第二顺序继承人不继承。没有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的,由第二顺序继承人继承,包括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继承人可以是本集体经济组织的成员,也可以不是本集体经济组织的成员。承包人应得的承包收益,自承包人死亡时开始继承,而不必等到承包经营的家庭消亡时才开始继承。建议家庭内部签订协议,对老人承包地收益进行分配。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